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三农 > 民生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3-29 08:53:55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张静   编辑:郭妍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建设典型案例暨市级“红旗党支部”评选活动,从全市9600个党支部中择优产生了30个“红旗党支部”。

  近年来,我市围绕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突出抓实党支部这个基础组织、基本单元,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为着力营造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浓厚氛围,从2023年开始,市、县每年分级开展党支部建设典型案例暨“红旗党支部”评选,分领域选树一批基础工作扎实、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的党支部予以命名表彰。评选活动按照基层党组织推荐、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初审和重点考察、专家评审组差额评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集体研究等程序进行,在评选名额分配上不搞平衡照顾,侧重向基础扎实、工作成效较好的县区和单位倾斜。

  评选不仅考量党支部落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等,还立足不同领域党支部工作实际“量身打造”具体指标考量服务中心大局实绩情况,产生各领域30个“红旗党支部”,其中村党支部8个、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8个、社区党支部4个、中小学校党支部2个、公办医院党支部2个、非公企业党支部2个、社会组织党支部2个、国企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

  市委组织部按照定额标准对“红旗党支部”予以奖补并实行动态管理,对被命名的基层党支部及其党组织书记优先作为各级“两优一先”推荐表彰对象,对工作滑坡明显或先进性示范性不强的取消其“红旗党支部”资格。(记者 张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