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三农 > 民生要闻

中安在线   2024-03-29 12:01:54   来源:六安新周报融媒体    作者:   编辑:郭妍

  “入住小区才几年,沥青路面就破损老化,一地碎石,下雨天还很湿滑,安全隐患不小,给居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家住六安城区丽水康城悦府小区的李女士致电六安新周报热线3996119反映:质疑小区部分沥青路面质量差,物业和建设单位迟迟不着手维修,并以保修期过期为由,需要业主启用维修资金处理。“道路有没有质量问题还没搞清楚,难道就要广大业主掏钱买单!”李女士想不通。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19至25栋楼之间的小区沥青路面,与其他道路有明显区别,该段沥青路细石剥离情况普遍,遍地石子,走在上面非常不适。“道路颜色也不一样,感觉不像一次铺设的,质量也有差别。此前反映很多次也没见维修。”李女士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小区路面日常维护维修由物业负责,不需要业主承担。但小区西侧沥青路面老化破损面积较大,已超出物业维修职责的范围。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大修、中修和更新、改造费用应当通过专项维修资金予以列支。“上报建设单位,他们也认为路面过保了,启用维修资金修复是最好的办法。”

图片

  “一句过保了,就不管不问了?现在的问题是小区道路质量差别为何这样大,这段路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建设单位要给个说法。”李女士说。

  小华山街道江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石允峰表示,丽水康城悦府道路破损问题,江南社区从2020年起至今,已多次向该小区物业反馈过,要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尽快解决道路隐患,保障小区居民安全出行。虽然物业将此事上报,但建设单位并不积极,对于业主们的质疑也没有回复,现在四年多时间过去了,未见任何维修动静。

图片

  一边是建设单位认为道路已过保修期,一边是业主质疑道路存在质量问题不同意启用维修资金,如何破局成了难事。采访中记者从该小区物业了解到,此段路面维修费用需要几十万元。如双方一直争议不断,又该从哪里筹措这笔费用?小区道路何时才能恢复安全畅通?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最新进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