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便民.健康

六安市:“四个确保”推进医疗保障智能监管系统试点应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1-09 10:55:1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自今年6底省医保信息平台智能监管系统在六安市启用以来,市医保局高位推动,通过“四个确保”,着力推进系统在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19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应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9105404.jpg

  确保人员培训抓实见效。省医保信息平台智能监管系统启用后,市医保局坚持人员培训先行,将系统应用培训纳入全市医保系统业务能力提升行动,组织全市医保系统和试点医疗机构线上、线下培训共4次,通过理论讲解、流程解读、操作演示、答疑解惑及实践指导等方式,共培训监管、审核、结算、信息等业务骨干近200人,为各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培养出一批懂政策、通理论、会操作的系统应用人员。

  确保系统运行机制健全。市、县(区)两级医保部门均成立系统应用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分级推动系统在试点医疗机构的推广应用。市医保局还注重建章立制,先后出台医保费用审核规程、系统审核管理应用、系统应用试点验收、规范系统审核经办流程及结算应用等文件,从系统应用范围、操作人员安排、机构信息完善、业务经办流程、数据统计分析、系统规则优化等多个方面,不断推进系统应用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系统运行机制健全。

  确保系统应用优化升级。自系统在我市启用以来,市医保局高度重视系统在经办机构端和医疗机构端的实际应用工作,通过现场走访、实地调研、书面汇报、线上讨论等多种方式,收集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系统在应用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完善各项功能。先后组织系统建设方、监管业务骨干、医疗专家等参与系统优化研讨会5次,提交系统优化改进需求21项,在国家级、省级原有审核规则基础上,收集整理我市的监管需求,集中梳理诊疗服务项目类规则44条,药品限定支付条件类规则6条,初步建立适合六安市基金监管工作实际需求的智能监管审核规则库。

  确保即时对接帮助指导。市医保局组织系统建设方、监管业务骨干、信息人员即时到医保经办和医疗机构开展上门帮助指导,从医疗机构区划、代码的准确性,接口改造、数据治理、网络畅连、审核流程操作、医护人员编码完整性等全方位开展手把手的对接帮助指导,现场解决各机构在系统应用中遇到的困难,截至10月底,共开展上门指导19次,解决系统问题23项。建立全市智能监管系统微信工作群,将系统操作演示视频和用户使用手册等资料分享给各机构操作人员,实时响应医疗机构的系统应用诉求,快速解决问题,通过提升医疗机构的应用体验,真正让医疗机构感受到系统能用、管用、好用。(孙家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