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叶露中在金寨经济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11:27

  10月28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叶露中走进金寨经济开发区及部分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在学习中升华思想认识、激发昂扬斗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围绕主责主业,强化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汪冬、黄应松等参加活动。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安徽金诚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鸿鹄智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进车间、看生产、看产品,与企业负责人、员工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叶露中说,全市广大企业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科技创新,重视科技人才培养,加快企业科技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叶露中在金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金寨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和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听取金寨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叶露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县域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叶露中强调,开发区建设在经济工作中居于重要地位,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开发区创新升级、招商引资“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坚持在大赛道上比高低、论长短,不断强化开发区承载功能,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要坚持将开发区作为“一把手”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主动谋划组织招商活动、参与重点项目洽谈,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要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班子建设中既要有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也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从事经济工作,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突出招大引强,实现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推进;要倍加珍惜既有国土空间,坚持“亩均论英雄”,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要秉承亲商、安商理念,创优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记者 康家佳)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