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市文明委(扩大)会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2-26 11:23:48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常态化、高水平推进城乡文明建设,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凝聚人心、展示形象,让文明新风尚成为六安的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要在近两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聚焦薄弱环节,及时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创城。

  方正要求,要整体提升,扎实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同创,把握工作重点,做好凝心聚魂、文明新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工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结合实施暖民心行动、深化“民呼快应”工作及民生领域问题“小切口”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多做得民心、暖民心的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坚持规范管理与便民利民相结合、严格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方正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分工负责。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总结和部署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书面审议了《2024年六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