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金寨县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04 09:07:42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赴金寨县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千万工程”部署要求,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做好红旅、农旅结合大文章,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奋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调研。
  南溪镇丁埠村入选全省首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方正来到位于该村的立夏节起义旧址,听取立夏节起义及旧址展陈有关情况介绍。随后,方正前往夏清·沧海桑田民宿,听取丁埠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民宿投资运营情况,对丁埠村“一乡一宿”和“一宅两院”建设情况给予肯定。
  方正在调研中强调,革命遗址遗迹是不可再生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大力提升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水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进一步做好史料收集、挖掘等工作,丰富展陈内容,讲好红色故事,打造红色品牌。
  方正要求,要突出村庄美、产业特、市场主体强标准,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打造具有皖西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把产业振兴作为关键之举,坚持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流入,引导新农人返乡,加强乡村旅游资源产品开发,大力发展民宿,做好农旅、红旅结合大文章,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将精品示范村建成集体经济强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