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六安技师学院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06 09:46:26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赴所联系的六安技师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守职业教育定位,把准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增强教育教学适应性,走出一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六安技师学院在校生规模和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省技工院校第一方阵。方正先后来到智能制造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及交通工程系实训中心,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学生规模、课程设置、技能培训、就业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六安技师学院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围绕学院发展提出了相关诉求。方正给予一一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论证、积极推动解决。

  方正指出,近年来,六安技师学院聚焦“质量立校、技能强校”办学方针,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在人才培养、建设管理、教学实践、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当前,六安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市委将工业强市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主战略,迫切需要职业技术人才支撑。六安技师学院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开拓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方正强调,教育重在质量。要聚焦重点方向优化专业设置,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和企业需求,加快调整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特色学科品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定期与学院会商,指导帮助学院及时调整人才培训方向,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技能人才。要创新理念和模式优化师资力量,根据职业教育特点,加强与企业和其他学校合作,加大“双师”培养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建强教师队伍。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化以赛促教,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提高学生技能和实践水平。要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为六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实用型技术人才。要守牢教育教学安全底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管理,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培养更多有用之才。(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