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11 07:39:24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与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等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于全市的13个乡镇党委书记代表围绕和美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进行了发言,并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方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汇报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是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过程。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一一回应。近年来,大家全面落实党的“三农”政策,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方正强调,乡镇党委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作战部”,肩负着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重要职责。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第一责任人,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珍惜岗位、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六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方正要求,要抓好乡村产业,强化主导产业、首位产业意识,因地制宜、明确方向,发挥比较优势,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做好粮食生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路子。要抓好乡村建设,结合实际推动美丽乡镇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提升乡村建设管理水平。要抓好乡村治理,坚持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理清思路、下足功夫,做实做细基层工作,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抓好乡村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和保障,树立全局意识,做到抓主抓重,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形成特色工作品牌。市委将加强激励措施,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让优秀乡镇党委书记有奔头、有干劲。(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