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走访民营企业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11 07:40:26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7日,市委书记方正深入六安开发区、金安经济开发区走访民营企业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产品创新、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让企业走得稳、走得远,为六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方正先后来到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安徽五粮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六安江淮电机有限公司、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泓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及孵化企业,看展厅、进车间,谈创新、话发展,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专利成果、产值效益等情况。方正勉励企业积极拓宽经营思路,把准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打响自主品牌,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培育创新主体,不断更新科技创新企业后备培育库,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民营企业家恳谈会上,10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围绕本地应用场景拓展、融资需求、科技政策支持、人才引进、媒体宣传等提出意见建议。方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逐一回应诉求,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列出清单、闭环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方正指出,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一些民营企业遇到一些困难,但不少民营企业家拥有较强的产品创新、专利申报、高校院所合作等意识,以变应变,积极创新,实现了稳健发展。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要紧跟市场变化和需求,以市场倒逼创新,不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做大做强主营业务、主导产品,确保方向正确、不走弯路。要加强科技创新,重视人才引进,深化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县(区)和开发区要梳理科创平台资源,围绕六安主导产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双向对接、密切协作,促进科创平台效益最大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天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积极帮助企业搭建平台、拓宽市场,千方百计助企排忧解难,全力护航民营经济发展。(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