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方正在村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4-03-13 09:10:53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齐盈娣   编辑:郭妍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村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与村党组织书记面对面交流、倾听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座谈。
  会上,来自于全市12个村的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发展集体经济、抓好乡村旅游、联系服务群众、驻村帮扶工作等进行了发言,并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方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是相互交流,也是相互启发的过程。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一一回应。长期以来,大家坚守基层一线,做了大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
  方正指出,村“两委”换届后,班子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有了很大变化,更多的村党组织书记善于学习、开拓思路,工作展现新的气象。村一级处在农村工作的最前沿,是“三农”各项工作的落脚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形势新任务,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断在发展中解决困难问题,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为全市“三农”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正强调,要发展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方向、品种选择、种养模式、市场销售等工作,发挥比较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农旅、红旅融合,做好增值文章,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建设和美乡村,以“千万工程”为抓手,抓好省精品示范村、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提升治理能力,公道正派、细致工作,开展“无访村”创建,确保农村和谐稳定。要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拓展创新“党支部+”模式,不断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号召力、凝聚力。市委将完善激励保障措施,搭建更多学习培训交流平台,持续为基层减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激情,让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有奔头、更有劲头。(记者 齐盈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