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3-14 09:12:56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郭妍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潘东旭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 岳阳 摄

  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潘东旭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 岳阳 摄

   春日融融,草木初萌。3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集体来到六安市民广场南游园,与百余名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六安军分区官兵、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市最美务林人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播种绿色希望。

  上午8时30分,方正、潘东旭等到达植树点后,和现场的干部群众一同挥锹铲土、填树入坑,随后堆围堰、培新土、提水浇灌。一番忙碌后,一株株丛生紫荆、无患子、石楠树等新植树苗逐步连成一片,在春日里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方正、潘东旭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一边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植树点绿化规划、树苗产地和生长特性,以及全市造林绿化等情况。方正指出,植树造林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绿化树种,提倡采用优质乡土树种,提升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要注重造林质量,坚持植管并重,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林一片,努力做到植一片新绿、成一方美景,让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强市建设行动,科学组织实施植树造林,进一步扩大林地面积,提升生态效益。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实施人工造林2.775万亩、封山育林22万亩、退化林修复13万亩、森林抚育17万亩,完成2个森林城镇、15个森林村庄创建;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庇护面积2万亩;力争林业总产值达到900亿元。 (记者 李珊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