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领导报道集 > 市长报道集

中安在线   2024-01-29 09:16:02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记者 黄雪彦   编辑:郭妍

  连日来,市长潘东旭带队深入城区部分餐饮、宾馆、超市等“九小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暗查暗访。
  在沿街餐饮经营店,潘东旭仔细查看燃气报警装置安装、瓶装液化气使用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在宾馆旅店、地下商业街等场所,潘东旭现场检查安全出口畅通、消防器材配置、防火巡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日常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情况,对暗访发现问题现场交办。
  潘东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整治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潘东旭强调,经济发展必须以安全托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行动,重拳除患,依法惩治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以严的手段、实的举措、足的功夫,全面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际举措,从身边的事故征兆、苗头、隐患入手,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全面细致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及“九小场所”隐患排查,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量、不搞问题“一报了之”、抓好问题闭环,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黄雪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