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论坛问政

意外伤害赔偿应该简化程序便民服务

时间:2017-07-12 15:11

  裕安区市民留言:

  随着参加新农合和意外伤害赔偿广泛普及,发现意外伤害赔偿部门程序过多,给被伤害人带来诸多不便。

  1、赔偿不及时:2017年至今意外伤害赔偿款大部分未到位;

  2、大多医院不愿垫支:怕的是与保险公司赔偿审核不一致导致亏本;

  3、程序过多:新农合当前方便群众,出院后有医生出院小结(记录)及时结报,而保险这块是:有医生出院小结(记录),还要意外伤害表调查和填写,好多病人不会填报,要找张或找李,结报的钱还要户口本、身份证、银行卡等;4、超过一万元的要自己到六安结报中心结报,还要医生的全部病程记录等等。

  综上所述:意外伤害赔偿真给病人带来诸多不便;笔者建议:应该简化程序,便民服务,只要有医生的出院小结(记录)和主治医生签名就是有效证据,意外伤害表调查应该取消,也没有发现你们调查,结报费用应该按新农合方式,真正做到便民服务。

  裕安区人社局回复:

  你好,感谢你提出一系列关于意外伤害办理问题,现就提出的问题回复以下:

  第一、2017年意外伤害首次由保险公司来承办,前期有很多交接手续,但是从赔偿的数据看6月份裕安区的赔偿已开始进入轨道,随后理赔会更加快捷。

  第二、关于医院不愿垫付,保险公司与医院之间没有很好沟通、达成一致,但是裕安区意外伤害住院的病人出院后带好材料可以选择直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20号窗口来报销。

  第三、关于程序过多,根据《关于规范城乡居民医保意外伤害住院结算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们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来进行赔付,此通知的操作流程大部分沿用原流程,并未增加更多手续,相反保险公司也在简化流程、方便群众,比如原意外伤害调查表要求乡镇人社所及有关单位填写,现在只需要医生填写医院盖章即可,这也是按照《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管理暂行办法》文件来操作的。

  第四、由于保险公司报销不是现金结算,为了避免错赔等问题的发生,来中心报销的案件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信息。

  意外伤害案件有它的特殊性,保险公司承办初期手续可能会繁琐了些,但是这也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医保资金安全;相信在以后的经办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简化流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原则。(据六安市政府网站)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