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六安市中心支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12-18 15:47

  2020年,面对疫情叠加汛情冲击,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上级行政策要求和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注重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精准直达效应,强化与政银企沟通对接,协调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对冲疫情汛情影响和促进稳企业保就业营造了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3月初迅速启动实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把手工程”。六安市中心支行机关成立行长、分管行长和6个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专班(辖内县支行和地方法人银行比照成立工作专班),按日监测进展情况,由“一把手”按周研究调度(每周一召开调度会),从3月4日到6月8日连续14周召开“一把手工程”专班会。6月3日金融委安徽协调机制召开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会议后,调整设置了“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班,下设市场主体小组、宏观小组、银行小组、地方政府协调小组等4个小组,每两周由“一把手”主持召开一次集中调度会议,按照时间节点序时安排重点任务,认真抓好“两项政策直达工具、一个指导意见”等系列政策的推进落实。

  二是强化政策传导,推动部门协作。深入开展金融惠企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市政府发布”、《皖西日报》、政务公开、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解读和办理流程、受理方式。主要负责同志坚持每月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专题汇报金融支持情况,推动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全市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会,协调市级财政对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的企业给予50%的叠加贴息,协调金寨、金安等县区对复工复产再贷款政策支持的企业给予50%的贴息补助。

  三是推进政策直达,打通资金链条。指导全市金融机构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各批次货币政策工具,分阶段、有梯度实施3000亿元、5000亿元、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和两项政策直达工具,精准支持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直接支持2.5万户中小微企业和贫困家庭获得政策性优惠贷款(含延期)94.7亿元,在支持实体户数和金额上均位居全省各地市前列,也是六安市历史最高水平,货币政策工具运用情况的报告得到叶露中市长的批示肯定。截至11月末,全市再贷款再贴现余额47.1亿元(不含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3.9亿元),当年累放48.9亿元,分别是上年的2.2倍、2.3倍;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积极运用“两项政策直达工具”,6月1日以来累计延期普惠小微企业贷款25.4亿元,3月1日以来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6.5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李前进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