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最暖”春风吹来了!

六安市举办2021年“四送一服”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1-03-01 09:06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 2月27日,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六安市2021年“四送一服”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本次招聘会共组织六安钢铁控股、安徽精卓光显、长江精工、星瑞齿轮等10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普工、技工、销售、设计研发、储备干部等各类岗位共计6108个。

  求职者:直呼“太方便,应该多来几场”

  “一个月休息几天?”“是8小时工作制吗?”一大早,企业招聘负责人和求职者就在主办方组织下有序进场并进行热烈的讨论。

  “我想找个销售工作。”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的李同学学习的是生物学,“我这个专业找工作确实有点难度,所以想‘跨界’尝试一下。”在她看来,销售类人员需要更注重社交和学习能力,但在专业要求方面相对宽松。“我今天已经应聘了好几家单位,也给了很多好建议,回去好好思考一下。”李同学说,但自己非常有信心去挑战一下。

  “我年纪偏大,学历不高,也没什么技能,不知道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56岁的市民老崔今天来得特别早,令他意外的是,当他简单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就业意向,好几个有普工招聘需求的制造业企业都建议他可以去试试。“我回去要和我老伴、亲戚朋友们说说,让他们也来看看。”老崔激动地说。

  “没想到家门口都有这么好的工作,我准备把我女儿喊回来看看。”在现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毕业后就到无锡去上班,“那边消费高压力大,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工作,我想让她回来试一下。”

  “ 开在家门口的招聘会实在是太方便了,应该多来几场。”在采访中,多名求职者都表达了同样的建议。一早就到场求职的赵同学一边仔细浏览到场企业一边说,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可能会影响到实习工作,“通过参加这样的招聘会,即可以了解市场需求,也可以了解岗位,希望可以多办几场。”

  招聘方:招聘岗位“含金量”高

  “只要足够优秀,薪资不封顶。”“没经验不要紧,我们有丰富的培训计划。”在招聘现场,记者注意到不少企业上演了“抢人大战”。

  提起绿篮子超市,六安的市民是耳熟能详。“我们企业计划招聘10名店长,在完成各项考核后,每月的薪资待遇应该会超过1万元。”现场负责招聘的企业人员在招聘会上卖力讲解,“我们有一套成熟的培养体系,可以让应聘者快速了解和融入企业。”

  “急需生产技术人员,月薪在5500元到6500元。”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表示,“本地有不少人在外从事相关工作也有经验,希望能在这一次的招聘活动中,可以招聘到几位满意的。”

  “招聘一名生产总监。”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则招聘的主要是有经验、有能力的企业管理者,“需具有五年以上从事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实践经验。待遇面议,应该说在行业里还是很不错的。”

  另外,记者发现,本次参会的企业对基层人才需求大,其中技工类人才、服务类人才需求量较大,招聘的岗位主要涵盖汽车、机械、装备等制造行业,维修工、车工、普通工各类工种,平均月薪可达到3000元以上,岗位可谓“含金量”十足。

  主办方:送岗位促就业开好局

  “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在六安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看来,政府搭台子当“红娘”,企业与人才来“相亲”,是多措并举保就业的必要之举。

  据介绍,今年春风行动主题为“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六安市同步启动了线下和线上招聘。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线下参加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接受安康码绿码核查,体温测量正常才能进入会场。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会3场,参与直播企业共收到求职咨询和简历近1500人次。

  招聘现场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区,向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指导、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咨询服务,送政策、送岗位,惠民惠企。

  “即使现场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没关系。”六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局会利用相关大数据,延伸服务对就业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开展一对一推荐就业,“直到求职者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谢麒麟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