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霍山县

霍山县开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02 16:18:53   稿件来源:霍山文明网   编辑:

  2022年5月21日—31日“科技活动周”期间,霍山县科协组织开展了“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着力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让科技走进群众生活。

  普及科技政策。通过“科普霍山”微信公众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以及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扩大政策的影响力。

  举办知识竞赛。举办5.12防灾减灾主题网络知识竞赛,通过简单快捷、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公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避险逃生、自救互救基本知识的学习和应对灾害的能力,共有1000余人次参与活动。

  走访科普基地。实地走访查看科普示范基地的发展情况,逐一询问基地发挥科普示范、产业帮扶等作用情况,并就基地存在的困难、技术需求及今后发展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通过走访倾听科技工作者心声、了解群众需求,进一步密切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热情。

  为企为民服务。组织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提前注册、预约观看主题为“科技型企业如何获取融资”的直播,进一步推广全省惠企金融政策和产品,提升中小企业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集中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特派员,主动对接乡村需求,深入田间地头和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和咨询活动,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助力农业生产良好开局,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科普教育。开展科普“五进”活动,走进偏远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青少年开展科学小实验、安全教育科普讲堂,通过科学魔法秀、应急救护实操演练等方式,培养孩子的科学兴趣和安全自救意识,用科技筑梦未来。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直播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参观和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引导学校做好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社会影响面,助力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送上节日祝福。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组织优秀科技工作者以短视频的方式为节日献上寄语,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为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邀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翁金成走访慰问基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通过与科技工作者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科研工作成果和科技攻关发展方向,对他们长期以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问候。

  此次科技活动周期间,霍山县面向全社会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科技为民服务集中服务周,免费开放各类科普基地、走访基层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普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地震科普直播、科学实验展演、科技“三下乡”以及科普“五进”等活动,以多种形式促进科普进学校、进企业 、进乡村,让科技之风轻拂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吹过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黄蕾)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霍山文明网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