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安区

椿树镇:“三个突出”助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1-30 14:54:2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椿树镇坚持按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使全镇广大干部群众解放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使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建设幸福椿树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突出志愿服务,强化文明实践。椿树镇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全镇成立志愿服务队6支,各志愿服务队围绕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乡风文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了系列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员志愿服务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扩大乡风文明覆盖面。

  突出典型模范,强化示范引领。全镇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与村民自治“红黑榜”相结合,积极挖掘各行各业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形成“人人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使乡风文明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奏响善心涌动、善行如潮的时代主旋律。

  突出机制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全镇19个行政村均根据村情民情修订了村规民约,结合“三会一课”、“红黑榜”等载体,通过“村民议事会监督、道德评议会评议、红黑榜积分晾晒、爱心超市奖优”等环节,形成“做、督、评、晒、奖”运行机制,推动村民形成勤俭节约、崇德向善、扶危济困、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的乡风民风。将“治理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作为全镇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跟踪问效,不断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叶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