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六安开发区 “四送一服”特别行动助企战“疫”

时间:2021-06-04 09:13

  “你们是抗‘疫’一线最美丽的人!要不是你们日以继夜地为企业服务,我们300多名员工的三轮核酸检测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日前,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忠在向六安开发区经贸科技局送致谢锦旗时感动地说道。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园区服务企业的重要职能部门,六安开发区经贸科技局立即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推开“四送一服”特别行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运转。

  送“指导”。该局延续“131”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压实65名企业复工复产督导专员包保责任,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出入口管理、员工健康检测、留观室设置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送“检测”。结合企业人数和地理位置等情况,将园区划分为10个片区,成立10个工作专班,采取固定检测点和流动检测点相结合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00多家企业职工的三轮核酸检测,共检测采样7.5万人次。

  送“疫苗”。迅速摸排重点企业急需疫苗接种需求,及时制订企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并下派两个工作小组,自5月25日起,为园区重点企业提供疫苗接种“送上门”服务。截至5月30日,累计组织249家企业12169人次接种新冠疫苗,基本覆盖园区所有重点企业。

  送“帮扶”。深入了解疫情下企业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梳理企业产业链供应、产品及原材料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难题40余条,主动帮助制订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近期,共指导50家企业申报全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帮助申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政策奖励166.86万元,推荐13家企业申报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江潇君 储勇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