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文艺助力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4-25 08:55:1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乡村名嘴说党史、送戏下乡传党史、诵读经典学党史、万名学生绘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革命老区金寨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麻埠镇乡村名嘴华荣海表演地方花鼓灯《金寨十万好儿郎》

  乡村名嘴说党史。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挖掘组织80多位乡村名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创作了《金寨十万好儿郎》《扬鞭奋蹄新时代》《家乡美》《李开文老班长的故事》《燕子河红色文化》《长岭乡乌凤沟战役》等作品。目前已开展60多场宣讲活动,近4000人观看了演出。乡村名嘴们通过大鼓书、情景剧、音乐快板、说唱、地方花鼓灯等多种形式,用大白话、家常话,把最鲜活、最生动、最真实的党史,讲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

  青山镇汤店村村民观看文艺演出

  送戏下乡传党史。县文旅体育局将送戏进万村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文化艺术团把党史知识融入节目编排演出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讲述党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土味”。目前已送戏下乡141场次,观看人数达28000多人,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真切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青山实验学校教师辅导学生描绘党史故事

  万名学生绘党史。金寨县关工委、教育工委等部门依托安徽省第十一届“党是阳光我是苗”少幼儿书画大赛,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华”为主题,组织小学生和幼儿园大、中班小朋友参加活动。4万多名少幼儿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党史故事,抒发爱党之情。

  诵读经典学党史。以“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红色经典诗歌、文章为题材,通过诵读《红色的七月》《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百年献礼》《红色信仰》《我的祖国》《战火中的青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等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姜丹 宋昕 徐遄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