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花石乡:“文明实践+”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02 10:33:4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花石乡以全乡为整体,以乡、村两级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助力脱贫攻坚。花石乡组织6支宣讲队伍,深入各村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助脱贫、创文明”专题宣讲,以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故事开展宣讲,受众近500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

  文明实践+环保志愿服务,守护青山绿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志愿者开展以“守护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各种节假日,清理河道垃圾、路边堆积物及卫生死角死面,开展文明新风宣传,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守护青山绿水,推动全乡群众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花石。

  文明实践+法治精神宣传,推进扫黑除恶。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组织志愿者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单,广大干群积极签订承诺书,组织法律工作者到校园、社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大力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文明实践+关心关爱活动,弘扬志愿精神。结合“雷锋日”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上门服务,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包饺子,送文艺节目,为弱势群体送温暖,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学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友善新风。

  文明实践+科技文化下乡,丰富群众生活。在茶春农忙之际,组织志愿者开展茶叶采摘制作、中药材种植、育秧田间管理等农技服务,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利用农闲时间,开展文艺、文化活动下乡,组织青少年及当地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活动。(张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