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长岭乡:志愿服务筑牢群众安全网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9 10:48:02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连日来,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村两委严格执行上级指示精神,胜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预防煤气中毒、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特别是开展村民的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提醒和学生们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增长自护自救的常识。

  护苗助成长 “童心”向未来

image.png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志愿者们前往村内小学开展以“护苗助成长 ‘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该村小学孩子们献上“安全知识大礼包”,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课堂讲解和观看安全教育片的形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河道安全等知识。志愿者们结合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安全用气 防患未“燃”

image.png

  煤气中毒的高发季节为冬春季,夏季会有所回落,为了提高辖区内群众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意识,6月14日,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开展以“安全用气 防患未‘燃’”的主题活动,让群众了解煤气使用的相关知识,提高警惕。活动中,志愿者们逐户问候村民,向村民介绍了煤气的特性,强调定期检查煤气用具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发生煤气泄漏的正确处置措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村民进一步了解煤气安全知识,严防辖区内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金寨县长岭乡胜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关心群众安全为出发点,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开展更多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群众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