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中安在线   2024-03-29 09:1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郭妍

  为进一步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金寨县委督查办成立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随机抽查17所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现场检查。

  督查组深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厨房操作间、储藏室、留样柜、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等重点进行查看,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

  督查组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广大学生身体健康,是千家万户的牵挂。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加强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要从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环境消毒等各环节着手,环环相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开展食堂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燃气设备设施日常巡检维护,强化对食堂员工的安全意识培训,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建议: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学校要加强对食堂承包经营企业的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学校自营食堂,要加强对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学习,严格执行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制度,做到全流程监管,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管执法,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要敢于“亮剑”执法,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食品安全问题。二是要建立联合监管。教育要会同卫健、市监、消防、城管等部门加大学校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以及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同时,要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针对校园周边沿街商铺、流动摊点,市监、卫生、城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做到有“堵”有“疏”,规范经营活动。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县教育部门要督促相关学校限期整改,并要求全县各学校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食品、消防、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消除显在和潜在的安全隐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