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提振状态鼓足干劲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

时间:2021-02-19 09:57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对标对表,提振状态,鼓足干劲,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孙云飞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紧密结合六安实际,找准和加快老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走好走稳老区赶超发展之路。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聚力前行。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鼓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推动老区绿色振兴再战再捷。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一个重要阶段,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理论体系,深刻理解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

  孙云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的精度。要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做好“特长生”。坚持用一体化的视野对标定位,用一体化的理念提标找差,发挥好六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确保搭上长三角一体化的快车。要在赶超发展中开好“顶风船”。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勇于在各种风险挑战中“弯道超车”,抓住“国内需求”促循环,抓住“两新一重”促投资,抓住“线上线下”促消费。要在乡村振兴中写好“大文章”。要充分认清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持续拓展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全省减贫工作首位重点的地位,扭住绿色发展主取向,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推动老区从全面脱贫走向全面振兴。要在民生保障中当好“勤务员”。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正视发展中的欠账,紧盯民生实事,解决群众难题,让一个个民生难点成为撬动老区社会进步的支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在深化改革中打好“组合拳”。坚持以思路破冰引导行动突围,着力推动老区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要素有序流动、高效配置,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持续为老区添能增能、育能赋能。

  孙云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的力度,增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判断力,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领悟力,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提升抓好开局的强度。各地各单位都要拿出开局就要发力、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收心起好步,齐心促振兴,凝心抓落实,大力实施赶超式发展战略,各项工作都要向前赶、向前冲,力争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时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程传军)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