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在裕安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实效

充分发挥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实效

时间:2021-03-08 09:16

  3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裕安区调研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巡视问题整改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老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挖党史资源,做好红色传承,讲述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实效。市领导韩军、车照启、黄应松,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裕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云飞首先来到位于裕安区苏埠镇横摆头附近的苏家埠战役纪念馆。重新改造的该馆当前正在进行布展,确保展馆尽快投入使用。孙云飞步入展厅,认真听取讲解,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苏家埠战役的恢宏战争史诗,同时就红色文化传承工作进行悉心指导。孙云飞在调研中指出,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生动反映了我们党的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各地各部门要挖掘红色资源,学好红色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随后,孙云飞来到独山镇独山苏维埃城,实地调研了解六霍起义纪念馆、红军街等红色资源传承运用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红色场馆的设施更新、环境提升、功能完善等工作,尊重历史事实,统一规范史实讲解,充分发挥其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以机制创新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神价值,用好现代技术手段做好展陈再现历史,强化红旅融合,把历史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切实发挥其政治、社会和经济效应,真正让红色文化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孙云飞在调研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六安是一片红色的革命热土,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孕育了大量的革命斗争故事,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这些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全市各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红色资源互通互用,强化讲解员集中培训,充分用好老区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优势,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确保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压实压细整改责任,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坚决防止避重就轻、蜻蜓点水,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调研中,孙云飞还实地考察了独山抹茶小镇以及道路建设情况。

来源: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