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六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10 09:08

  2月8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拉紧责任链条,持续推动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2020年,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生态环保工作各项部署,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和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生态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强、对政策法规掌握不够精准、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所取得成果在某些部位不够巩固等问题依然突出。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思想主动、行动主动和效果主动,从思想和灵魂高度树牢生态环保理念,将生态环保工作作为“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基点和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前提,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全面准确理解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要求,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标准。要坚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突出问题整改,逐一盘点销号,确保生态环保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开展专题研究,紧盯自然保护地、尾矿库销库、乡镇村污水处理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坚持靶向发力,聚焦重点突破,着力实现科学有效治理。要坚持履职尽责、严明纪律,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落到实处,严肃追究生态环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生态环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