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赴金安区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

时间:2021-02-22 08:59

  2月20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到金安区调研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厂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快工程项目及配套管网的建设,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充分发挥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等重要作用,为优化乡村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叶露中首先来到先生店乡自来水厂,询问水厂产能、用户数、收费价格等情况。随后,叶露中实地察看先生店乡污水处理厂、椿树镇污水处理厂、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各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并就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资金来源、运营模式等提出意见。

  叶露中在调研中指出,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是事关长远的民生工程,对于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对已建好的污水处理厂要加强监管,不断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积极改善人居环境。

  叶露中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各地要高度重视,统筹农村改厕和污水、黑臭水体治理,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要进一步完善运行和管理机制,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快工程项目及配套管网的建设,确保将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进入污水处理厂站处理达标后排放;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完善出水监测体系,不断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充分发挥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等重要作用。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