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市长报道集

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时间:2021-03-18 09:07

  3月17日上午,市长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巢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化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叶露中先后来到丰乐河桃溪大桥断面、朱槽沟河省考断面、丰乐河三河镇大桥国考断面等地,实地察看断面监测点,了解水质监测数据并查看水面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情况,专题研究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前往杭埠污水处理厂,了解运行管理和污水处理能力,查看排污口水质状况。

  随后,叶露中听取专题汇报。他指出,做好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水环境治理的同时倒查问题根源,持续推进水、岸同治,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系统治理、标本兼治;要加强与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专业机构对接,进一步优化设计,完善规划,持续做好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河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分工,全力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多渠道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叶露中强调,河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河长制职责,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保护河道水生态资源,实现环境整洁、水清岸绿;要进一步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准确掌握辖区内河流管理状况,对督察、暗访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及时整改到位,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善于检视、发现问题,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着力加以解决;要以河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