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裕安区:红色国防教育补足民兵营连长“精神之钙”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58:3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在当时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建成有着‘人间天河’之称的淠史杭工程,靠的就是老区人民勇于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5月25日,在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民兵余勇感慨道。

  为进一步深化“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教育,筑牢广大民兵的国防意识,区人武部利用民兵营连长集训契机,于当日组织97名民兵营连长到辖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根据计划安排,大家相继参观了许继慎纪念馆和淠史杭工程展览馆。

  许继慎纪念馆由“出生农家学子先锋”、“投身黄埔北伐骁将”、“转赴上海心系革命”、“创造红一军亮剑大别山”、“烽火反围巢 驰骋鄂豫皖”五部分组成,全景展现了许继慎烈士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在现场,大家倾听着讲解员讲述许继慎先烈的英雄事迹,看着展柜里英烈生前的使用品和墙壁上的文字解读,触摸着曾经激昂的革命历史,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

  “作为新时代的民兵,我们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场的民兵营连长纷纷表示。随后,大家在许继慎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

  淠史杭工程展览馆整体布局分为“亲水”、“苦水”、“治水”、“乐水”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实物、音视频和场景再现等方式,详细展现了淠史杭水利工程设计、施工、效益发挥的历史瞬间。民兵们队列整齐、严肃认真的听着淠史杭工程建成的过程,感悟着‘人间天河’所孕育的淠史杭精神。

  据区人武部政委方静介绍,此次国防教育活动采取“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通过现地参观见学,使得民兵营连长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锚定方向迎难而上,为实现强军梦作出应有的贡献。(高陈)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