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狮子岗乡六二村: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群众增收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1 18:42:2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裕安区狮子岗乡六二村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加快产业发展,扩大村级集体经济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1年,六二村从山东引进金银花优良品种白花一号,试种150亩,当年发挥效益,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今年金银花长势良好,销路也有了保证,从5月5日开始采花,在一个月的花期里,安排了80多户群众参加花朵采摘,也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2万元,村里打算下一步为金银花申请绿色认证,以提高金银花品质和价格。“在这一个月里带动了80多户增收致富,每户平均都能达到两千块钱左右,深得周边群众的好评。下一步我们打算把金银花基地扩大一百亩左右,让我们在家的农户都能够有事干、有收入,把我们金银花基地做大做强。”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发表示。

  这几天,食用菌基地负责人张光珍正在大棚里忙碌着,搭建钢架,安放菌棒。去年村里结合上级到村项目,建起食用菌基地,引进能人大户发展香菇产业,张光珍来到六二村投入100余万元征地15亩,建起香菇基地,当年取得了不错的收成,同时为村里增收8.7万元。今年张光珍计划增加投入,进一步扩大规模。“大棚今年搭的,去年25万棒,今年差不多50万棒,去年收成还好,今年肯定比去年还要好,村里面各方面支持都很大。”张光珍说。

  2021年六二村集体经济收入达52万元,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突破60万元。目前六二村正在申报中药材、食用菌、稻虾米等绿色农产品认证,力争在两年内把六二村的优势农产品推向市场,把六二村的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充分利用六二村地理环境优势做大做强香菇产业和金银花产业,利用交通便利,香菇生产出来就直接送到合肥周谷堆市场,深受商户的好评;金银花产品出来后,各地的客商都争抢。下一步,我们将把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只有把产业做强了,我们村今后发展才有空间,才能够使我们脱贫户能够持续稳定的增收致富,才能够持续将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王传发表示。(尹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