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裕安区

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裕安段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15 16:50:4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省政府重点调度的十四五“双十双千亿”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实施可解决行蓄洪区内11.98万低洼地和庄台超容量人口的安置,提高现有保庄圩的防灾抗灾能力。去年以来,裕安区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强化调度,优化施工方案,抢抓晴好天气,严格落实“三检制”,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目前,安徽省淮河流域重要行蓄洪区裕安段各项建设工程有序推进。

  在佛庵圩黄大塘排涝站建设现场,钢筋已绑扎好,施工人员正在对底部模板进行局部调整,即将浇筑混凝土。在佛庵圩道口旱闸工地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两侧桥头堡的施工,对排架柱钢筋进行绑扎焊接,当前旱闸主体建设工程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做护坡的施工。彭桥保庄圩总长2.76公里,2022年9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目前堤防土方工程已经完成。“主体就是堤防加配已经完成了,中间有几个涵闸也基本完成了。现在主要工作是防浪墙施工,今年2月份开始施工,我们原计划在4月底结束,争取能提前。”彭桥保庄圩工区负责人沈松柏介绍说。

  据了解,安徽省重要行蓄洪区建设工程裕安段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固镇、佛庵、彭桥、陈圩四座保庄圩的防洪达标加固工程,工程包括堤防加固10.6公里、护坡护岸5.7公里、道路5.36公里、防浪墙7.2公里,工程总投资2.26亿元。工程实施以来,裕安区督促参建各方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适时进行三方检测,保证工程质量,同时抓好现场安全教育,进行安全隐患治理和排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目前,总的工程进程已经超过百分之六十,达到了序时进度,今年底能完成主体工程,明年4月份能确保全面完工。“我们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争先创优,通过创建标准化示范工地和省水利禹王奖,来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二是利用数字技术进行科技创新、建设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的控制,进一步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区水利局总工张斌表示,工程完成之后,可以使保庄圩的防洪标准达到二十年一遇,排涝标准达到十年一遇,为蓄洪区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做出贡献,进一步保障蓄洪区保庄圩内两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尹军 赵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