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人社局多举措助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时间:2019-04-02 10:21

去年以来,叶集区人社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助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扎实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帮招工。2018年以来,该局围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求职招聘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等五大主题开展近百场招聘活动,带领叶集区内的企业先后参加省内外大型专场招聘会12次,帮助企业收集发布就业岗位,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帮助企业招工近千人。同时通过区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勤劳致富APP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发布就业创业政策、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用工招聘等信息,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招工平台,全方位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加大引才育才工作力度留人才。认真贯彻落实《六安市叶集区吸引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施意见》,加大对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的引进、储备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给予每人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及住房补贴。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其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方面,给予相应的优惠安排或者优先推荐。组织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全年培训合格681人,发放培训补贴资金54.48万元。对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相应等级给予1000元-3500元经费补贴。

积极落实社保优惠政策降成本。按照上级部署,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三项保险的缴费费率,全年为263家参保单位减少各项社会保险支出268.11万元。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及时完成全区参保企业2018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发放补贴资金26.32万元,进一步减轻参保企业的社会保险负担。(张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张杰 宋金婷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