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供电:青春扶贫“阳光”照亮贫困留守儿童成长路

时间:2020-11-19 09:56

  11月10日,随着天气变凉,由国网六安市叶集供电公司青年大学生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未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队员,带着深切关怀,又一次来到芮祠新村十几名贫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青春扶贫暖冬行动,提早送去了围巾、毛套、保温水壶等冬季保暖御寒物品。

  “围巾好漂亮,手套真暖和,还有上次送的新书包、文具,我很喜欢,谢谢哥哥姐姐!”,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兴奋的围起围巾,戴上手套,手舞足蹈起来。9月,服务队开展开学季家访时,已贴心地为他们送去了课外读物、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每逢节假日,几套书籍,一些体育用品,一场游戏,心与心的距离在逐步拉近。在轻松、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聊聊孩子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兴趣爱好,辅导孩子们的作业,鼓励孩子们做乐观向上、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好少年,与孩子们的感情越来越深。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大学,有一技之长,把妈妈和弟弟照顾好,不辜负关心我们的人。”,刚开始紧张害羞的朱同学在队员们的鼓励下渐渐敞开了心扉,跟哥哥姐姐们聊起了心里话。在他眼里,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一份生活保障,更是一种鼓舞与希望。

  “我以前对这些农村儿童了解得实在太少,当我走进他们,我完全震惊了。国家的政策帮助和支持,志愿者们的关心与关爱,让孩子们的心理和生活得到了有效解决,也变的越来越自信、越来越阳光。”,随着对学生及其家庭情况的了解逐渐深入,队员荣庆感触颇深。

  近年来,该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高度关注家庭困难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大力开展助力脱贫攻坚阳光行动。坚持志智双扶,依托“光明驿站”平台,开设“追梦学堂”实践课,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方式结对精准帮扶,参加青年志愿服务人数610余人次,全力做好贫困留守儿童们的“小老师”,同舟共济的引路人、青春偕进的好伙伴,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卢娅菊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