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孙岗乡:奋楫扬帆再启航 乡村振兴正当时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5-26 20:07:4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孙岗乡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治理效能、乡风培育、民生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书写孙岗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发展特色产业助发展。充分利用资源条件,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按照“2+N”产业发展思路,围绕“水果和稻虾”两大主导产业,多种产业共同发展,打造岭上沃野,果香孙岗。全乡发展江淮果岭万亩基地4300亩,充分利用农户房前屋后,建设江淮果岭“万户庭院”1200户,形成“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新增白龙井村、长岗村稻虾基地2400亩,全乡发展稻虾稻虾综合种养2万亩。积极发展艾草、金银花等中草药种植1200亩,发展生猪养殖、黄淮白山羊、皖西白鹅、皖西麻黄鸡等项目,产业发展呈现“百花齐放”。

  推动生态保护促宜居。环境就是民生,群众对自己的生活环境是在意的。孙岗乡狠抓生态保护,杜绝环境污染,加大对加工企业的监测力度,发现环境问题立即整改。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高质量推进2022年改厕任务,对已实施改厕的2350户农村户用厕所开展“回头看”,逐户开展全面排查,扎实推进问题厕所整改。大抓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以清脏、治乱、理畅为目标,重点对农村道路两旁、村庄周围开展垃圾清运、杂草清理、节点打造,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同时,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压实乡、村两级环境管护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常态化、全覆盖、无死角,实现“推门见绿,开窗嗅香”。

  培育文明乡风提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评选活动,充分利用红黑榜,弘扬正气,惩治反面,培育文明新风;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以身边人、身边事更好发挥激励作用,引导树立良好家风。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坚持全民参与,党员和志愿者带头示范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城市我创建文明交通我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创建从“头”做起,幸“盔”有你活动等多项主题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送戏下乡、送电影等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好风气。

  提升治理效能保安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工作技能、学习能力和个人素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开展“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为民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拉近干群距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等活动,对照先进查不足、树标杆、立榜样,坚定为民信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强化民生保障稳增收。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落实帮扶措施,因户因人施策,确保稳定脱贫,逐步实现致富。大力发展到村、到户产业,强化各项产业政策扶持,引导农民返乡创业、发展产业。积极培育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做好技能培训、保险政策等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产业发展。不断扩大就业,坚持因需设岗,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吸纳困难人口就业,通过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武福勇)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