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三元镇:持续推进“文明实践”,为基层治理加码添彩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8-06 20:20:3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充分发挥群众的主题作用,让人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今年以来,叶集区三元镇高度重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作用,让“文明实践”成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的“轻骑兵”。

  巩固阵地,发挥资源效能三元镇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有工作制度、有活动计划、有活动剪影标准全面建成46个功能室,坚持全域覆盖、高效运行、有效管理,深入推进“所+站”二级文明实践阵地标准化建设,拓展实践阵地,新增防溺水教育实践基地、非遗民俗文化园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花田稻海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市民教育、文化文艺、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移风易俗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拓展服务,凝聚群众动能三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涵盖了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理论宣讲、公共服务、孝老爱亲、关爱儿童等领域,采用“固定主题+移动场地”的模式开展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项目,引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品牌化开展,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服务水平。

  培育新风,弘扬模范潜能三元镇在10个行政村(社)推行村规民约精细化、具体化,将“孝老爱亲、勤俭节约、邻里互助、喜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内容写进村规民约,在村内显著位置进行展示。结合叶集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平台,明确新风爱心超市积分券评定标准,对于先进示范户上“红榜”进行表扬,违反村规民约上“黑榜”予以警示,以“物资奖励+精神奖励”的模式,引领村民向上向善。今年以来,评选“红榜”人员184人,“黑榜”人员12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用身边鲜活事例教育群众、淳化民风。(臧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