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医养结合托起幸福夕阳红

时间:2022-10-11 10:36

  “俺们老人生在这个社会里真开心,不愁吃穿,不愁治病医疗,医生护士经常来给我们体检身体,就连做梦也没想到,俺属南瓜的‘老来甜'哈哈……”日前,年过八旬的孤寡老人金正芝乐呵呵地说。近年来,叶集区姚李养老服务中心致力于关爱老人健康,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模式,全力满足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托起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梦”。

  姚李镇养老服务中心院内飞檐翘阁,古色古香。房间里电视机、空调、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不仅满足生活起居,还配备无障碍、防跌倒设施。房间干净整洁,打开窗户便是绿树成荫、竹海翻腾的景色。“作为全镇医养结合的养老中心,我们将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不仅避免了资源浪费,同时也让老年人的健康得到更全面的保障。”姚李镇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姚李镇养老服务中心坐落在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长湖村,院内有46位五保老人,其中23人半失能、21人属于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2人偏瘫常年卧床。在实行医养结合以来,叶集二院医护人员每月常态化对老人进行健康体检,节假日不间断义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老人的各种疾病得到及时有效医治。叶集区还把有关民生工程各项养老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为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保驾护航。

  姚李镇养老服务中心只是该区医疗与康养相互融合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通过医养签约合作、医疗服务机构常态化送医送药等方式,使医养无缝对接,为全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创造了良好的康养条件。截至目前,全区共15个养老服务中心强化兜底养老服务保障能力,在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的前提下,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推行“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增强养老服务要素支撑,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程度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