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洪集镇:凝聚“银发力量” 发挥“老干部”余热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9 16:07:4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他们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新贡献,近年来,叶集区洪集镇积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发挥“宣传员”和“参谋长”的作用。

  建阵地,把离退休干部党员“吸引”进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老干部的志趣、爱好、特长,不断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功能设施。把闲置的老办公用房改造为老年学校,让全镇的老年人有“学”可上。结合实际丰富老年学校课程,从学校和文艺协会中选拔授课老师,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开设音乐、舞蹈、书法、养生保健等4个班次,让全镇老年人有“课”可上。同时积极构建信息网络阵地,积极推行“互联网+老干部”工作,让老年人上课更方便。

  配菜单,让离退休干部活动“丰富”起来。坚持多元服务,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家”活动,组建“送学小分队”。让老同志们在家即可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同时依托老年学校、镇综合文化站以及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服务中心,举办阅读、书画展、诗歌文学创作、广场舞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展现老干部风采同时,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图片 1.png

  搭平台,将离退休干部余热“激发”出来。搭好志愿服务平台,积极动员离退休干部投身普法宣传、文明创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正能量活动;搭好宣传宣讲平台,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组织老战士、党史老专家等组建文艺队、宣讲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村组、农舍、校园、企业,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人民群众心间,让老百姓能接受、好理解、易消化;搭好作用发挥平台,激发广大老干部建言献策热情,通过召开“板凳会”等活动,充分调动老干部发挥模范作用、桥梁作用的积极性,使他们成为洪集镇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作者 汪军 姚鸽)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