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聚焦首位产业,打造特色经济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9 16:17:2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近年来,叶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产业发展,突出抓好双招双引、产业培育、营商环境,逐步形成了以家居板材为首位产业的现代产业体系,一大批家居板材类工业企业从小做大、由弱变强,经济体量不断增大。

  完善制度精准招商聚焦首位产业发展方向,先后出台《六安市叶集区2022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意见》《六安市叶集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2版)》等政策文件,产业招商有章可循。制作招商指南、政策导则、宣传视频等,宣传推介叶集区产业投资环境。持续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通过举办招商引资培训会、推介会,定期开展集中签约、集中开工等形式,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紧盯珠三角、长三角产业转型、转移契机,选派优秀干部驻外招商,深入家居制造企业聚集区,精准摸排招商线索。筛选优质企业,采取激励措施,引导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引荐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及关联企业落户。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聘请招商顾问,开展委托招商工作。今年以来,叶集区共签约家居板材类项目11个,总投资65.12亿元。

  强化举措重视培育年产30万吨生物基新材料项目,总投资约20.18亿元,是江西中竹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一次偶然机会,叶集区得知该公司有意在安徽投资,敏锐的感到这是个符合叶集区首位产业发展的好项目。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自带队赴江西对接中竹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推介叶集区木竹加工、家居制造等产业发展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在区主要领导多次真诚邀请下,引起江西中竹高层重视,企业实地考察叶集区投资环境后,很快达成协议。项目落地后,为了加快项目建成投产,同时为企业发展培育良好环境,区政府不仅组建项目专班全程帮办各种手续,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融资,还介绍区内上下游产业与江西中竹对接交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年时间,该项一期厂房已建成。“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叶集区投资,不仅是看好叶集区主导产业方向明确,更是被叶集区委、区政府真诚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所深深打动,把项目放在这里我们很放心。”江西中竹项目负责人李阳如是说。

  贴心服务优化营商。为了节省项目前期投资过大、建设周期过长等问题,区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拿出400亩用地,根据叶集区家居板材产业的生产、加工、储存等各环节,量身建设了约20万平米高质量板材园;为了鼓励中小企业在该区投资,区内还专门建设一批小微创业园、绿色板材园等供企业入驻。园区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实现供热、供汽和污水集中处理,企业签订协议后便可“拎包入住”,大大缩短了企业的投资过程。叶集区也先后被评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级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示范试点园区”和“中国十大木业产业园”。入驻高质量板材园区的轩赢木业在企业的宣传视频中这样介绍:“这是六安轩赢位于中国中部家居产业园、中国板材之乡的叶集新工厂,在轩赢木业成立10周年之际,拥有了如此漂亮高端的新厂房,得益于叶集区委区政府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与关怀,在此感谢叶集区政府为我们的进驻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截至2021年底,全区地区生产总值77.5亿元,年均增幅12%,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7家,营业收入过亿元的企业2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家,工业主导地位更加突出,工业经济已占据全区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 姜心灵)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