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叶集区

叶集区妇联:推进乡村振兴 巾帼有为

中安在线   时间:2023-03-21 10:44:1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叶集区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始终以妇女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妇女发展新路径,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思想政治引领有方向。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融会贯通起来,通过妇联主席带头讲、执委广泛讲、巾帼宣讲团结合讲、先进典型示范讲等,有序组织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基层、深入妇女、深入家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的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带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开展巾帼大宣讲78次,受众人数3354余人。

  美丽庭院创建有实效。区妇联充分发动新时代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通过评选,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提升、村村评比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以庭院“小美”助乡村“大美”。经层层推荐、综合评审、择优推选、社会公示等环节。截至目前,叶集区周士友家庭等15户被评为六安市2022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姚玉成等75户家庭被评为区级2022年度“美丽庭院”示范户。

  庆“三八”节活动有创新。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区妇联较于往年,开拓工作思路,谋划开展了围绕“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为主题的村(社)女支部书记座谈会,交流了各村的基本情况、特色产业、妇女的生产生活等,同时针对妇女就业、创业致富等谋发展、谈举措、鼓干劲,有效发挥女支部书记在“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凝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更大合力。注重评选表扬一批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上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带动身边人比学赶超、见贤思齐,在农村的广阔土地上大显身手、展现作为。

  践行志愿服务有力度。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巾帼志愿者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区妇联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着力从助老助残卫生清洁志愿服务、爱心义剪进小区、“增绿添彩 巾帼在行动”义务植树、深化党建联盟等方面有针对性开展活动,旨在倡导文明新风、美化生态环境、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扶危济困,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已开展7场次活动,活动覆盖360余人。(江崇雪)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