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六安市科技助力皖西白鹅产业发展

时间:2022-09-27 10:58

  “两强一增”实施以来,六安市提高皖西白鹅保种育种工作科技支撑,皖西白鹅饲养量上半年已达1050万羽。2021年,我市皖西白鹅饲养量达1025万羽,年出栏924万羽,羽绒产量达1100吨,提供羽毛片1800余吨,一产产值近27亿元。

  白鹅资源保护体系化。市委、市政府将皖西白鹅产业纳入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逐步加大皖西白鹅种质资源保护,完善皖西白鹅良种繁育体系。目前,我市有皖西白鹅种畜禽经营企业10家,其中原种场1家、祖代场3家、父母代场6家。现有全省唯一的皖西白鹅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1家,省级保种场3家。

  白鹅生产格局标准化。全市形成以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三县区淠淮生态经济带区域为重点的皖西白鹅生产格局,以金安区东桥镇、翁墩乡,裕安区固镇镇、罗集乡等乡镇为重点的养鹅基地初具规模,仅裕安区固镇镇就发展年饲养量1000羽以上家庭农场38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家皖西白鹅养殖企业通过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验收,13家通过了市级示范场验收。

  羽绒产业发展多元化。全市经营范围涉及“羽绒及制品”的经营主体1097家,其中企业581家、个体工商户516家。目前,全市羽绒及制品经营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其中年总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有18家,占总数的4%;5000万元至1亿元的有14家,占3%;1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有58家,占14%;1000万元以下的有340家,占79%。(谈小龙 聂焱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