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名品要闻

华电六安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9 16:49

  党史照初心,奋斗正当时。4月27日-30日,华电六安公司分四批组织200余名党员职工赴金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红色教育活动,深刻领悟“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土一杯魂”的涵义,寻找红色脉络,以此凝聚起贯彻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创建“四强四优”发电企业的强大动力。

图片2.png

  在金寨县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纪念塔,整齐有序地肃穆站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紧接着,大家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幅幅震撼人心的图片、一件件革命英烈留下的遗物、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真切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英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在梅山水库,全体人员感悟金寨人民为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治好”号召而“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据悉,当年为响应毛主席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伟大号召,金寨做出了巨大牺牲,淹没了十万亩良田,十四万经济林,十万人移居深山,梅山水库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新中国水利、电力发展史上异彩绽放。

  透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大家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延续,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以奋战之姿、扬务实之帆,切实把的大别山精神转化到立足本职岗位的初心使命中,将学习过程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陈石磊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