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名品要闻

华电六安公司机控班喜获六安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时间:2021-05-19 16:52

  近日,华电六安公司维护部机控班传来喜讯,荣获六安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机控班成立于2018年,现有职工10名,青年职工9人,占总人数的90%,中党员4人,主要工作内容为热控专业机控部分设备的检修和日常维护,是该公司生产线上一支能吃苦,敢战斗,讲奉献的青年队伍。

  近年来,机控班班组始终把建立“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团队,团结集体,带领班组建功立业的有效形式,以倡导打造技术人才为核心,以立足本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工作理念,青春献发电,精心保运维。

图片6.png

  牢固基石,争创“本质安全型”班组。自2018年班组成立以来,机控班始终将青工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在安全生产上搭台子、压担子,培育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青工队伍,全面抓好青年的质量安全技能培训、全面抓好青工的质量安全实践技能、全面抓好青工的质量安全实践技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把工艺纪律关,确保修后热工设备三率合格,按季节积极开展专项大检查活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将影响机组安全的危险因素彻底消除。

  提升能力,打造安全生产“青年”品牌。班组将教育人、培养人作为“青年英才”的根本目标和落脚点,把建立活动与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有机的结合起来,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注重提高员工科学文化水平,加大培训力量投入,增加爱好、提高兴趣;加强技术学习,提高操作技能,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班组学习与班前班后会相结合;开展竞争上岗,促进提高人,实行了技术人员的竞争上岗,将竞争上岗作为技术工作选好人、用好人的常用手段,并通过竞争上岗,激发了员工敢于挑战、勇于争先、奋发向上的斗志,纠正了工作追求一般化的思想。

  彰显活力,搭建团青交流“直通车”。机控班不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结合电力体制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青年思想状况调查。坚持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和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开展“诚实守信”为主的职业道德教育,在全体员工中树立“明礼诚信、敬业奉献”的思想,增强员工的道德修养和文化修养;“因材施教”,制定思想引领方式,不断提升团干授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了解青年思想动态更好为青年服务,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提升团青工作的执行力。

  当好桥梁,传播青春志愿“正能量”。自创建以来,严格按照六安市和华电六安公司青年青年文明号创建有关要求,建立机制,常态化开展创建活动。强化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通过“与国旗、团旗合影,与团徽有约”表达团青的爱国心和组织情,在清明等传统节日,组织团员青年缅怀先烈,坚定圆梦中华的信心;注重优秀青年选树引领,积极参与公司“六电先锋”、“六电之星”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团青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增强青工生机活力,积极参加该公司“同心杯”员工文化节文艺汇演、足球赛、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和职工趣味运动会,组织搭建展示才艺的桥梁;彰显央企青年阳光形象,机控班注册志愿者100%,以“雷锋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团青积极参与六安市及华电六安公司各项志愿活动,参加“共抗疫情我为先”疫情防控活动、“圆梦微心愿”贫困儿童帮扶、“暖冬行动”、结对村“文明实践站”、植树节等,组织志愿者参与爱心献血,身体力行传播青春“正能量”。

  近年来,在上级组织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机控班的青年们奉献激情、智慧和汗水,用心投身该公司的精益检修工作,并在检修的过程中得到锤炼、快速成长。在电力行业改革的新形势下,机控班将继续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团结带领青年们立足岗位,依靠科技进步创新创效,以优异的成绩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皖西革命老区的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黄梦璇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