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图片

全市农业电子商务经营主体逾5000家

时间:2019-12-09 09:27

  六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六安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开展物联网+农业工作,努力使之成为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据统计,目前全市农业领域涉足电子商务的经营主体5000多家,产品包括茶叶、油茶、林果、中药材、保健食品、羽绒制品、营养米、蔬菜、肉类、禽蛋、水产品、休闲食品等各类农副产品。

  今年以来,全市442个贫困村建成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507个,8391个园区及主体带动17.55万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34.06万个,累计投入资金19.2亿元,其中农业电商扶贫工作提供了近四分之一的贡献份额,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电子商务实现了脱贫致富,电商扶贫成效明显。积极加强农产品电商主体培育,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自有平台、第三方平台开设网店,创建有特色的网上销售品牌,集中展示、推介六安名优特色产品。利用市邮政公司的网点多及专业完备的配送队伍,大力推进邮乐购站点建设和邮乐小店开通,助力精准扶贫。

  此外,六安市积极加快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和冷链物流,借助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开设六安瓜片旗舰店,扩大六安市茶叶线上销售、推广和宣传。加快推进农产品市场建设,目前全市拥有各类龙头带动型专业市场70多个,年交易额超150亿元,形成了西商集团农产品物流园、六安周谷堆农产品市场、吉宝冷链物流园、金寨大别山农产品物流园等一批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程传军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