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图片

霍山县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做优石斛产业“文章”

时间:2020-01-19 08:59

抓住标准“金钥匙”。强化标准支撑,解决霍山石斛食品、药品身份难题,省卫健委发布安徽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霍山石斛茎(人工种植)》,霍山石斛获食品“身份证”;霍山石斛药典标准草案在国家药典委网站公示,标志其进入2020版《中国药典》。支持企业开展“三品”认证、申报名牌产品和名牌商标,建立覆盖全产业链的产品质量标准体系、追溯体系及产品出口认证体系。

探索发展“千金方”。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聚焦“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基地建设运营模式,全面提升霍山石斛产业发展质效。该县石斛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从事种植、加工及销售的企业达200余家,年产鲜品400余吨,年产值约20亿元,荣获“中国石斛之乡”称号。

走出脱贫“致富路”。推广“四带一自”、资产收益扶贫等模式,探索开展“租金+股金+薪金”扶贫机制。截至目前,该县石斛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流转贫困户土地8000余亩,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约3100元;该县石斛生产加工销售专业合作社共吸纳社员近2000人,带动约2500户农户户均增收10万元。(皖西日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佚名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