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图片

华电六安公司迅速贯彻安徽公司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5-20 10:26

  5月10日,安徽分公司2021年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华电六安公司立马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华电六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西清对防汛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他指出,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不漏、下不堵、不积水、排的出、不倒灌、不应急”的原则进行防汛部署落实工作。二是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的分层、分区、分片将防汛任务落实到位,每日关注气象天气情况,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吸取往年防汛工作的经验教训,提前对现场进行排查列出清单并消除隐患。四是重点检查外围线路、补水管道、铁路专线防汛准备工作,查看铁路护坡、排水沟是否完好,外围线路是否有因树枝断裂被砸断风险,线杆是否有倒杆隐患,补水管线是否在泄洪区域等。五是利用下雨天检查构筑物漏雨情况,重点检查档案室、机房、电子间,构筑物内部设备尤其是电源柜不能因漏雨造成设备损坏。六是提前做好煤场、灰库、石膏库沉淀池清理工作,防止雨季沉淀池内污水外排造成环保事件。

图片2.png

  5月13日,该公司在维护部电气一次班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暨5月份安全环保例会,华电六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红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新海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集团公司、安徽分公司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相关事故案例、环保典型案例,总结了近期安全环保生产情况,分析了安全环保管理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春检”整改、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图片3.png

  郭红闵强调,一是安环部组织好安全生产月的宣贯、学习工作,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夯实安全基础。二是针对各部门提的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盲点、弱点”,要进行分析整改落实,不大意、不懈怠、重落实,提高管理水平。三是各部门继续认真组织好每周的安全培训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确保公司各项安全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四是安环部要组织好生态环保教育培训工作,督促各部门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五是三期场地做好监控管理工作。

  郭新海对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习安全事故案例要结合生产现场实际,多学习关于氨区、氢站等重大危险区域的不安全事故。二是维护部要对现场装置性违章整改情况进行自查。加大深度优化用水、全厂无组织排放、入厂煤智能化改造等技改现场的检查力度。三是防汛工作要做实做细,落实好检查整改负责人,发挥好监督管理体系作用,形成一级检查一级的管理体系。四是重点做好电气、热控及信息专业的防火检查。五是针对目前疫情变化趋势,安环部牵头做好全厂防疫防控措施。六是高度重视安徽分公司春检整改工作,每周对整改情况进行盘点,督促各部门加快整改进度。

  华电六安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环保监督网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张容波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