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商业.名品 > 商业图片

华电六安公司:筑牢心理防线,做你可靠的“墙”

时间:2021-05-20 10:30

  新冠病毒突袭六安,不仅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秩序,同时也影响了人们的心理健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运行党支部更加注重疫情下员工的心理状态,积极部署心理防疫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的同时,保障员工心理健康。

  宣贯权威信息,做好正确防护。部门上下坚决执行《安徽华电六安电厂有限公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每日通过工作群发布当日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以及公司的部署安排,辅以电话、微信等多种沟通形式,将各方信息以更人性化的方式向员工传达。同时,支部号召党员带头,宣贯科学的防疫手段,做好当班期间的消毒工作,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全员科学抗疫的信心。

  化解焦虑,稳定情绪,提升心理免疫力。一方面通过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避免“信息过载”现象,避免员工接触过多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而导致情绪焦虑。目前,部门积极配合公司,通过发放个人防护用品、提供公司内部住宿等多种方法,为一线员工提供方便,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

  党员带头,众志成城,并肩携手保安全。在疫情面前,“身”、“心”协作才能事半功倍。党员同志们在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学习心理抗疫的相关知识,关注身边同事的精神状态,以多倾听、多理解的方法帮助同事们分担压力,排解消极情绪。对暂时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员工家属,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生活上的帮助,以此形成一条强有力的情感纽带,稳定员工和家属情绪。做好心理危机干预预案,联系能够提供心理干预的专业机构,对有需求的员工开展心理疏导,切实维护员工心理健康。

  疫情面前,运行党支部将以向难前行,向强奋进的精神全力打好抗疫硬仗,尊重科学,党员在先,做员工坚实的依靠,在全体员工的心中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刘梦宇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