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时间: 2020-12-01 09:34
摘要

  11月3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何祥俊就马鞍山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进行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27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作了《马鞍山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认为,市审计局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对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进行了审计,同时开展了3个市属开发园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6个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情况、江东控股集团投资基金运营管理情况、自然资源资产情况、市属开发园区招商引资政策兑现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对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扶贫专项资金、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隐性债务等进行了审计,并持续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价款结算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较好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上年市级预算执行的基本职能。

  从审计的结果来看,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落实减税降费要求,加大对三大攻坚战、基本公共服务、基本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支持,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持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据介绍,《马鞍山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多数已得到纠正;尚未完成整改的,有关方面正积极制定措施,抓紧落实整改。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切实搞好督促检查,确保所有问题应改尽改。有关审计整改的情况,将于今年12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将依法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文亮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