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去年马鞍山市组织税费收入322.24亿元

超九成事项线上办理 基本实现“非接触式”办税

时间: 2021-02-02 08:57
摘要

  2月1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马鞍山市全年组织税费收入322.24亿元,99.5%的纳税人网上申请,93.8%的事项线上办理,基本实现“非接触式”办税。

  据了解,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运用税收大数据,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为76户纳税人匹配原材料供应商320户;常态化开展“税务专家门诊”,创新推出线上专家答疑,与近5万户纳税人线上互动,帮助解决纳税人问题6000余个;马鞍山市税务系统还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税控装置费和发票申领邮寄费的“双免”,并在全省率先上线“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项目,优化跨境税收管理服务。

  2021年,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马鞍山市税务系统立足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创新“四精、两提高、两降低”落实办法,建立“一户式”管理机制,完善动态“信用+风险”监控体系,逐步建立起以实名验证、信用评价、监控预警、风险应对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方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高莹 唐淑仪 编辑:贺千舫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