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中钢矿院成功揭榜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时间: 2021-11-24 15:38
摘要

  日前,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正式印发通知,公布2021年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清单。中钢矿院成功揭榜2021年全面创新改革任务。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新一轮改革创新任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着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部署开展了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工作。通过实行“揭榜挂帅”“军令状”“里程碑式考核”等方式,分类推进重大研发任务落实。

  今年8月,中钢矿院在中国宝武、中钢集团支持下,积极申报了2021年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揭榜方案。中钢矿院将以“转制科研院所服务共性基础技术开发综合改革”为主题,“改革激励机制,推动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循环利用共性基础技术创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持续完善创新体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等措施,同时结合正在实施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一体推进,达到“服务于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行业共性基础技术创新工作的考核机制不断完善、固化”“科技人员投身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行业共性基础技术创新研发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升”“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行业共性基础技术创新辐射力显著增强”的预期效果。

  此次成功揭榜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全面创新改革任务,为中钢矿院以深化改革为抓手,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行业共性基础技术开发提供了广阔舞台。

  下一步,中钢矿院将在中国宝武、中钢集团正确领导下,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实施方案;建立配套机制、完善配套制度;结合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强化考核激励,推动改革实施;积极参加交流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杨明才 记者 谢王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