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下足招商真功夫 枝繁巢暖引凤栖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5个,其中20亿以上21个、50亿以上6个、100亿以上2个

时间: 2022-06-16 09:12
摘要

  6月12日,当涂县“双招双引”宁波中心主任吴仟斌回到了马鞍山,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来自浙江嘉兴的客商。“在杭州联络处的统筹下,我们通过拜访老乡,拜访协会商会,已经获取了一些线索。”翻开吴仟斌的笔记本,里面密密麻麻记录了一条又一条招商线索。

  年初,马鞍山市制定出台《强化市级统筹招商工作意见》,由各县区载体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五大片派驻招商小分队,梯次布局全市招商网络,强化对驻外联络处和载体驻外招商工作的管理调度。这些招商“特种部队”紧盯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跨国公司、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集群发展。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5个,其中20亿以上21个、50亿以上6个、100亿以上2个。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市经信局和市投资促进中心多措并举,策划打造“链商会”品牌活动。首场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链商会”,邀请了汉马科技、蜂巢能源科技、和胜新能源、高博集团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分享心得体会,为开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招商建言献策。“链商会”的背后,是摸排企业上下游重要客户企业资源,将开工项目走访、企业家座谈等多种对接模式相结合,深度挖掘招商线索,扎实推进产业链招商。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聚焦新兴产业招引,马鞍山市将通信通讯、新能源及汽车、半导体、智能制造等原有的四个专业招商小组职能整合进入十大新兴产业专班,畅通新兴产业项目线索调度渠道,会同各产业专班和各级招商部门,精准靶向发力、科学谋划推进。同时,不断完善考核激励办法,引入招商“赛马机制”,全力招大引强。以新能源及汽车产业为例,在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天能电池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总投资126亿的泉峰集团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也正式落户马鞍山市,形成新兴产业的加速集聚效应。

  “招大、招新、招链,最重要的是一手抓招商,一手抓服务。”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陶恩春介绍,马鞍山市将在各类智慧招商平台上开展惠企政策宣传,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做好招商项目落户全流程服务保障,努力在招商、亲商、安商上全面对标“杭嘉湖”,为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贡献坚实的招商力量。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邬刚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