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马鞍山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马鞍山 > 经济

电商为“擎”,在线新经济“郑”崛起

——郑蒲港新区向“新”而行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 2024-04-17 09:33
摘要

  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超10亿元!

  202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

  这是一家办公场地不到1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创造的经济效益。它就是位于郑蒲港新区的新经济产业园。

  图为主播在郑蒲港新区新经济产业园直播带货。(资料图)

  “我们主要从事项目孵化和人才培养,同时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新经济产业园负责人陈强介绍说,该产业园致力于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在线娱乐等新经济业态的探索和实践。

  陈强所在的项目团队创立于2015年,于2023年初组建农恋集团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拥有直播电商基地3家、电商服务机构5家、电商结算平台1家、电商创业孵化器1家、创业投资机构1家、跨境电商研究中心1家,服务传统企业2000余家,年促进内贸流通超过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超300个。

  新经济产业园是农恋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在线新经济产业,在郑蒲港新区打造的集企业孵化、品牌升级、直播带货于一体的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引进直播电商相关服务企业47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家。

  数字无言,却最有说服力。“一个沙琪玛单品,卖了21万单。”陈强介绍说,这是他们旗下直播达人“雪茄哥”2023年下半年一场直播的“战绩”。陈强拿出手机,打开抖音APP,向记者展示了“雪茄哥”的账号主页。“5314万获赞”“483万粉丝”,两组醒目的数据清晰地标注在账号主页。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爆款”产品,由郑蒲港新区的一家食品企业代工。“之所以选择郑蒲港新区的企业代工我们的‘自营产品’,也是希望通过互联网助力郑蒲港新区经济发展。这次尝试,取得的效果很好。”陈强表示,下一步,该产业园将充分发挥直播、人才培养、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郑蒲港新区的企业走进电商直播,推动形成互联网经济新生态圈。

  “流量在哪里,生意就在哪里!要把播放量转化为粉丝,把粉丝转化为客户。”陈强告诉记者,该公司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打法”。目前,该公司拥有一批垂直领域的头部主播。

  如今,新经济产业园在“电商江湖”发展势头迅猛,仅2023年就在马鞍山招募互联网营销师100人以上、线上营销师2000人以上。同时,新经济产业园先后挂牌成立武汉工商学院实习基地、马鞍山学院实习基地,协同两所高校培养数字营销应用型人才,开展新媒体行业创业扶持。该产业园2023年被省发改委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港口物流和外贸之外,新经济产业园为郑蒲港新区高质量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赛道。”郑蒲港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范标说。

来源: 马鞍山日报    作者: 记 者 杨正文 吴衡 唐焱 通讯员 丁刘彬 编辑:潘轶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马鞍山